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2012年3月22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群众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复兴之路》展览主要包括五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览通过珍贵的文物,沿着历史的脉络,反映着民族百年历程。展览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12

通过展览,大家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中国社会主义特色道路才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谨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谨记中国近现代的苦难屈辱,谨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