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及“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2013年3月21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2013年“两会”精神学习讲座,活动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杨德才主讲,图书馆书记裴劲松主持会议。

1

图左为杨德才副教授,图右为裴劲松书记。

杨德才老师是我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此次讲座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2013年“两会”精神,他从“七个深刻领会”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现实意义、回顾了我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讲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之后就展望未来部分,以生动而又活泼的形式为图书馆的教职工讲解了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五位一体的重要部署。同时,杨德才副教授对2013年“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并就两会热点问题与最新政策动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特别针对图书馆在文化强国战略的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发挥文化服务的作用提出了想法。最后杨德才副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进行了诠释,中国梦既是国家之梦,又是个人之梦,国家梦与个人梦密切相关、不可分离,希望我们国家的中国梦、个人的中国梦都能够实现。

2

图书馆书记裴劲松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职工要继续深刻理解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以参与知识竞赛为有利契机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新高潮,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习讲座结束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32人,来到大钟寺新华国际影城观看了“十八大”献礼电影《南泥湾》。电影《南泥湾》讲述的就是1941年春,八路军一二0师三五九旅长兼政委王震的率领下,先遣队奉命开进南泥湾,怀着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将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建设成了“平川稻谷香,肥鸭遍池塘。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为保障供给、保卫延安而发生的真实的可歌可泣的故事。通过感人的故事,客观、真实、自然地塑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

3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和2013年“两会”精神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会不断强化对自身责任与使命的认识,在图书馆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自觉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个人梦、交大梦、中国梦。

                                                              图书馆    

2013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