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共享智慧平台

——图书馆职工代表参观学习“智慧后勤”

7月25日,图书馆工会主席郑兰副馆长、工会委员方翔宇、王新婷和部门主任丁娜、宋雪及十多名职工赴我校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参观学习“智慧后勤”项目。后勤集团工会主席郝志如、副主席韩超老师接待并详细介绍了“智慧后勤”的构建体系及实践应用成果。 

“智慧后勤”是后勤集团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成的从管理、服务、节能、安全四个部分综合应用的,包含了食堂,公寓,教室,超市,植物识别及文化宣传,管理监控,节水节电,余能利用等全方位的33个子系统,让科技与文化充满学生生活学习的每一个空间,为后勤服务、保障、管理注入了“智慧元素”,从“汗水后勤”到“智慧后勤”,提升了全校后勤服务保障的智能化水平。

1

后勤集团先进的管理模式为图书馆正在建设、运行的“智慧图书馆”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与借鉴。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加强了图书馆与后勤集团职工的友好交流,更通过分享成果,探讨难题,明确了智能化服务管理的核心理念,让“互联网+”和大数据在更多管理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双一流学校的智能化建设提供更智慧的服务体系。

2

图书馆工会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