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邀请张雪亮研究员作健康专题讲座

为提高职工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2018年7月5日下午,图书馆工会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张雪亮研究员做了主题为《养生做好八件事》的专题讲座,校工会的常务副主席王雪松、离退休处陈志新书记、图书馆馆长衣立新,书记裴劲松,副馆长郑兰以及全体馆员参加此次专题讲座。图书馆工会委员方翔宇老师担任此次健康专题讲座主持人。

1

 

2

 

张雪亮研究员从事中医养生理论相关研究多年,对中医养生理论和实践有独到的见解。本次健康专题讲座,他提出了养生必须要做的搞好关系、理顺脏腑、难得糊涂、私人订制、学会加减、培养情趣、克服困难、把握尺度八件事,详细阐述了养生的原理、以及不同体质疾病人群的养生保健方法。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备受图书馆职工喜欢。

3

 

此次健康专题讲座通俗易懂,贴近职工生活,许多职工听完讲座后都感到了获益匪浅,并对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张雪亮研究员的健康讲座受到了图书馆职工的一致好评,对职工的健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注:张雪亮研究员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主任医师,中医养生方向博士生导师,1988年伤寒大家刘渡舟教授之硕士毕业,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1997—2000年跟随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长孙孔令诩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养生文化推广专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养结合专委会会长,曾给多家媒体和企事业单位讲授养生课程,如北京卫视“养生堂”、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等等。

图书馆工会
201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