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一届运动会报名通知

各位老师: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19年5月1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1、比赛时间: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全天)。

2、比赛地点:中国人民大学体育场。

二、参赛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4日。

2、报名资格: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图书馆在岗正式员工,在编非在编均可,但外包服务商、小时工、实习学生除外。且身体健康者。

3、参加本次图工委运动会须报体育项目,不可只报开幕式方阵。

4、每人限报两项,可兼报集体项目,集体项目可以多报,集体项目不分组别。各项目竞赛规则见下文。

5、馆长专项组每项限报两人。可兼报其他比赛项目。各项目竞赛规则见下文。

6、本次运动会领取统一服装,参加图工委运动会的老师,须同时参加本年度北京交通大学校运动会方阵。

7、请将报名情况汇总至各部主任,报名时请写清楚姓名、参赛项目、年龄,各部主任将本部门报名人员汇总后发送至方翔宇邮箱xyfang@bjtu.edu.cn或微信,有问题可联系方翔宇手机15910545745。

三、组别年龄

1、馆长组:

A组:45岁及以上(1974年5月11日以前出生)

B组:45岁以下(1974年5月10日以后出生)

2、青年组:35岁以下(1984年5月10日以后出生)

3、中年组:35岁至45岁(1974年5月11日至1984年5月10日出生)

4、中老组:46岁及以上(1974年5月11日以前出生)

四、竞赛项目

1、个人项目:

馆长专项:沙包打地靶、30秒单摇跳绳(不分组别,每项限报2人)

A组:50米托球跑

B组:60米托球跑

男青组:

径赛项目:100米、1500米

田赛项目:跳远、跳高、实心球掷远、1分钟单摇跳绳

女青组:

径赛项目:100米、800米

田赛项目:跳远、跳高、实心球掷远、1分钟单摇跳绳

男中年组:

径赛项目:100米、1500米

田赛项目:立定跳远、实心球掷远、沙包打地靶、30秒单摇跳绳

女中年组:

径赛项目:60米、800米

田赛项目:立定跳远、实心球掷远、沙包打地靶、30秒单摇跳绳

男中老组:

径赛项目:跳高、50米托球跑

田赛项目:立定跳远、实心球掷远、沙包打地靶

女中老组:

径赛项目:跳高、50米托球跑

田赛项目:立定跳远、实心球掷远、沙包打地靶

2、集体项目:

(1)男子组4×100米接力(青年组)

(2)男子组4×100米接力(中年组)

(3)女子组4×100米接力(青年组)

(4)女子组4×100米接力(中年组)

(5)集体跳长绳:12人(其中2人摇绳,其余10人性别、年龄不限,2分钟)

(6)滚铁环接力跑(年龄不限):共10人

(7)钻呼啦圈(年龄不限):共10人

五、比赛规则

1、男、女青年组100米采取分组预赛,按成绩分别录取前六名和八名进行决赛。

2、其它各径赛项目均采用分组或不分组的决赛,按成绩录取,若成绩相等超过录取名额时同组的按名次,不同组的按百分之一秒录取。

3、各项径赛的分组,分道和田赛项目中的比赛顺序均由大会抽签排定。

4、50米托球跑

将网球放在手持羽毛球拍上,以人球都先到终点为优胜者,运动员在比赛中球从拍上掉下,则判犯规停止比赛。

5、沙包打地靶

沙包打地靶(10米、3次、计总环数):参赛队员每人连续投3次,计总环数,环数多者列前。若名次并列,则进行加赛,加赛成绩不影响上一名次。

6、实心球掷远

运动员双手持实心球,实心球重量2公斤,举在头上方,原地站立(不许助跑),两脚可左右或前后站位;以躯干前后运动动作完成投球,单手、侧抛以及转体投球成绩无效,每人3次,远者为优胜。成绩并列,则以次优成绩高的名次运动员名次列前。

7、跳绳

青年组1分钟、中年组30秒、集体跳绳2分钟,按跳的次数录取名次。

8、4×100米接力

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

9、滚铁环接力跑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一队,每队10人 (5男5女)

比赛方法:男女分别站在30米两端,1、3、5、7、9为女生。枪响后,位于起点线的一名队员迅速滚铁环出发,到达并越过终点线后将铁环交给同伴,依次进行,以用时少者确定名次。比赛开始前,可一手扶铁环,一手持铁钩,比赛开始后,扶铁环的手脱离铁环,铁钩推着铁环向前滚动前进,比赛中铁环与铁钩须始终接触在一起,若铁环失控离开铁钩或倒地,则必须回到失控(倒地)点才能继续比赛;除比赛开始前和铁环失控倒地需重新继续比赛时队员的手可以触及铁环外,在比赛进行中的任何时候,队员的双手都不得触及铁环。比赛结束时,用时短的队名词列前(时间记录到百分之一秒)。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10、钻呼啦圈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一队,每队10人(其中:男3-5人,女5-7人)

比赛方法:所有成员手拉手形成一条直线,取呼啦圈,从任意一侧开始,哨声响起开始计时,第一位队员手托呼啦圈,迅速钻圈,并成功钻过去后传递给下一位队友,依次进行,要求所有成员钻过,最后一位队员钻出圈并立定站好后,计时结束。

比赛要求:呼啦圈不能离地;参赛选手的手不能断开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11、集体跳绳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一队,12人(其中2人摇绳,其余10人性别、年龄不限)

比赛方法:比赛时间2分钟,比赛时,跳绳者要从绳子一边跳过绳子到另一边,比赛过程中整个队伍必须跳成8字形。单位时间里个人连续重复跳绳只按一次记录。以2分钟内通过绳子的累计人数为最后成绩。

比赛规则:摇绳队员间距5米;第一个队员必须与摇绳队员齐平开始起跳,跳绳由组委会统一提供。以跳的个数多少录取名次,如遇成绩相同时,则停顿数少者队名次列前。在跳途中如队员碰绳后造成停顿,则该次不记入总成绩。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