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二届“书香杯”--书评评选活动

      阅读书籍,感知精彩!一本好书,只有阅读了才能感受到它的精彩。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得到好书的知识滋润、人生教导和心灵抚慰。请参加“书评”评选活动吧!

     请将您读过的好书做以简短的介绍、评价和推荐,让您的书评留在图书馆,为交大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引导和帮助。来吧,留下您的青春思想印记,把您的阅读感悟与大家分享。

     第十二届“书香杯”--书评评选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书评主题]

我推荐  我参与  共赏读  齐分享

[参与对象]

北京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含留学生)、校友;

[活动时间]

1.活动时间为2014年6月15日-2015年04月30日。

2.评选结果将在图书馆主页通告,颁奖仪式拟于2015年6月举行。

[书评要求]

1. 字数要求:原则上中文不超过400字,英文不超过400个单词。

2. 仅限使用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参赛。

3. 书评内容要求原创、有个人见解,严禁抄袭。

[评选方式]

1. 特邀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并设奖项若干。

2. 评选出北京交通大学“最受读者欢迎读书单”。

3. 书评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及奖品。

4. 交大图书馆主页专栏展示获奖书评。并将在北京交通大学校报上刊登。

[提交方式]

     接收来自三个系统的评论:

     1、进入图书馆主页,在资源检索框中输入您简评的书名,选择“书/刊”,点击“搜索”,在该图书的书目记录界面点击“评论/标签”,用您的读者信息登录后提交书评;

     2、点击图书馆主页菜单中的馆藏目录,输入您简评的书名,点击搜索,在该书的书目记录界面点击“添加评论”,用您的读者信息登陆后提交书评。

     3、“书香北京交大”是图书馆为北京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和校友推出的“基于互联网数字图书馆”,为师生提供一个集阅读、互动于一体的"24小时无墙化"读书平台。读者利用账户信息登陆后可以对所读书目添加书评,具体账户信息和访问方式如下:

支持XPWin 7Windows系统,推荐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 
下载解压后直接运行“书香北京交大.exe
”即可。

浏览器访问地址:
http://bjjtdx.chineseall.cn

支持Android 2.3及以上操作系统。
请使用"书香北京交大"
帐号直接登录。

支持IOS 5.0及以上操作系统。 
请使用"书香北京交大"
帐号直接登录。

登陆账号:

"bjtu"+学号(学生)/工号(教师),默认密码:666

联 系 人:张老师(51688598)

[特别提示]

1、若图书馆没有您想阅读的新书,请通过图书馆“图书荐购”系统向图书馆推荐。(http://202.112.150.176/weblink)图书馆将尽快购置并通知您,以便您借阅并提交书评。

联系人:杨老师(51688548)

2、对荐购图书并阅读提交的书评,参评时将获得加权分。

3、每本书的首条书评,参评时将获得加权分。

联合主办: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人文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