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邀请张驰老师做心理健康讲座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图书馆工会邀请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老师举行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图书馆书记裴劲松、副馆长兼工会主席郑兰和职工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工会委员、心理委员石艳丽主持。
张驰老师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科普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特殊职业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心理诊疗工作。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职场压力管理与心的力量”,张驰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关爱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如何沟通、如何排解情绪和调整心理状态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述。

1

张驰老师从心理问题入手,分析了现代社会男女心理疾病的表现、原因等问题,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提醒大家关心自己的心理卫生,以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的态度重视心理健康,提醒大家要关爱自己、关爱身边的人,做大爱大德之人,为学校立德树人做好服务,并为大家演唱草原歌曲营造轻松和谐的气氛。图书馆职工掌声一片,不仅收获很多心理健康知识,并且聆听讲座的过程中就是一次很好的压力放松,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2

图书馆工会主席郑兰指出,今后会与张弛老师加强合作,以更有针对的帮助图书馆职工们做好心理建康建设,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
同时,图书馆工会将校工会开展心理咨询辅导的有关通知面向全体职工进行了传达,希望图书馆职工能增加对心理学知识的了解,能学会更好地调整心情、更开心愉快的工作生活。

图书馆工会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