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退休职工重阳节茶话会

金秋逢华诞,佳节又重阳。2019年10月17日,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退休职工重阳节茶话会在一层多功能厅举行。
衣立新馆长、裴劲松书记、郑兰副馆长、各部主任、工会委员与近50名退休职工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到场的有老馆长刘兴北、老馆长石俊晨、老书记周兴友、原副馆长刘润平、原副馆长赵秀娟、赵惠民等。会议由图书馆书记裴劲松主持,他向到场的各位老同志致以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感谢他们对图书馆做出的贡献与支持。

1

衣立新馆长汇报了一年来图书馆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近两年图书馆人事情况。图书馆近些年成绩的取得是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各位退休的老领导、老职工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各位老同志为学校和图书馆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衣馆长代表图书馆全体职工祝每一位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欢迎老同志们“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支持图书馆的发展建设。

2

随后,石俊晨老馆长代表退休职工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图书馆的发展与变化,表达了对新中国70周年的喜悦之情和祖国快速发展强大的自豪之情。在活跃的氛围下,老同志们进行了才艺表演,老党员吕乔青老师用日语演唱歌曲《北国之春》。
大家观看了在9月27日下午校工会迎接国庆70周年文艺演出中图书馆表演的节目视频《追梦人》。方翔宇、丁娜、朱宁三位主演介绍了节目的梗概与要表达的对图书馆的情怀,老同志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节目的喜爱。退休职工姚淑萍老师制作了视频展示:献给北京交通大学—历史的守护人。她搜集了珍贵的资料,展示了自学校成立以来图书馆的历史变迁,老同志们看到图书馆如今的发展与进步,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

34

茶话会节目精彩纷呈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图书馆老照片回顾》,是图书馆特藏文献部提供的珍贵资料。看着老照片中那些展现自己奋斗的青春印迹,退休职工激动的指出珍贵照片中那些熟悉的面孔,带起了大家的工作回忆,很多职工都热泪盈眶,感慨万千。

5

石俊晨老馆长和赵秀娟老师引吭高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带动全场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以深情的歌声共同唱响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共祝愿,祖国好。茶话会在亲切与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图书馆现任领导与历届老馆长、老书记合影留念。


                                     图书馆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