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举办插花培训活动

“凉秋九月白荻放,一升露水一升花”。恰值第35个教师节、又逢中秋节,并即将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图书馆工会为提高职工人文素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于2019年9月9日下午,特别举办插花艺术讲座培训,特邀花艺师彭帆女士主讲,工会女工委员石艳丽主持。图书馆馆长衣立新、书记裴动松、副馆长兼工会主席郑兰等35位图书馆馆员参加此次活动。 

12

在培训讲座环节,彭老师先从插花艺术的概念到分类深入讲解展现了花艺之美,并从插花的基础造型,色彩搭配,插花的尺寸及裁剪等各方面实操讲解,同时,老师们在花艺师的指导示范下,亲手体验插花的魅力。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后,一盆盆绚烂别致的插花作品出炉,正如老师们此刻脸上漾起的微笑,各部门老师纷纷捧着自己的花艺作品合影留念,笑靥如花。

3456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中华民族向来以花喻人,以花赞人,多姿多彩的插花作品点亮了老师们的生活一隅。本次活动不仅向老师们传达了节日的祝福,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幸福感和凝聚力,更是向东方传统文化的致敬。
                                     

图书馆工会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