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书香杯” ——“品传记,励吾行”读书征文活动通知

读书是一种“静趣”,读书是一种“心趣”。

暮春之晨,漫步红果园葱浓的树丛,吟诵着李白的诗句……

仲夏之夜,静坐明湖清凉的石阶,倾听着乔布斯的诉说……

触摸过去,叩响未来。一字字、一句句,在与古今圣贤的悄言细语中,还原了青春,还原了人生中最亮丽、最留恋的与书为伴的日子。

同学们,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沉淀下的是回忆和思考;在成长的岁月里,一定会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的传奇人生影响、改变着国家乃至世界的命运。翻阅一段不朽的传记,感悟一篇动人的故事,收获的不仅是精神世界的旅行,更是一次思维方式的重塑。

那么,请拿起手中的笔,无论是名人大师,还是科学巨匠,抑或是平民英雄,请记下流淌在你心中的那份情怀,用文字的音符,谱写思想深处跃动的旋律;用满园的书香,唤醒心灵深处的感动和激励!

品读人物传记,畅论英雄风采——第十届“书香杯”期待你的参与!

[征文主题]

品传记,励吾行

[征文对象]

北京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含留学生)、校友;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全体师生

[征文时间]

1. 征文时间为2012年5月1日-9月30日。

2. 获奖结果将在图书馆主页上通告,颁奖仪式拟于2012年11月举行。

[征文要求]

1. 题目自拟。

2. 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3. 仅限使用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参赛。

4. 字数要求:中文600-1200字;英文800-1500个单词。

5. 推荐阅读书目(详见交大图书馆主页“第十届‘书香杯’读书征文活动”专栏)。

6. 征文内容要求积级、向上,可涉及全书内容或书中某一主题,有独到见解。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7. 征文题目下注明作者的姓名、学院、学号、性别、国籍、作者身份(本科生/硕士/博士/教师/海滨学院)、手机号码、E-mail。

[征文评选]

1. 特邀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分设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不同系列奖项。

2. 交大图书馆主页开辟“书香杯”专栏,展示参赛作品。

3. 向获奖征文的作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4. 评选并颁发征文活动组织奖。

5. 获奖征文将在北京交通大学校报上刊登,并结集出版。

[提交方式]

作者直接进入交大图书馆主页“第十届‘书香杯’读书征文活动”专栏中进行网上提交。

联 系 人:邱丹、张小玲

电    话:51688528、51688598


“书香杯”系列活动之——精彩书评

阅读书籍,感知精彩!亲爱的读者,当您读过一本好书后,您一定有很多的感受想与大家分享吧,那就请您参加我们的“读书简评”竞赛活动吧,只需把您所读书籍做以简短的介绍、评价和推荐(字数为200-500字),我们将组织专家评委会评选奖项。

提交方式:进入图书馆主页,在资源检索框中输入您简评的书名,选择馆藏目录,点击“搜索”,在该书目记录界面用您的读者信息登录,点击“添加评论”进行书评。

 

联合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人文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协助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馥思文学社、小小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