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统战人士观看《长津湖》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丰富学习形式与内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和统战人士的爱国热情,2021年10月2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二十多人和统战人士韩志航老师、邓要武老师,分成两批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1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绝不退缩的战斗精神,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讲述了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的条件下英勇作战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影片中的“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让我们记忆深刻,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一切,要铭记历史,感恩奋进,坚定理想信念。

2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先烈们的坚强意志、革命精神震撼人心,大家被宏大震撼的战争场面和鲜活生动的志愿军战士深深吸引,被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久久沉浸在那场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和惊天逆转的伟大胜利中。我们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保家卫国顽强战斗的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立足岗位,努力推进图书馆科学发展,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