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风景:大学生活之春花秋月

图书作者
陈平原著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书籍介绍

书中展示的是一片郁郁葱葱、期待有心人徜徉其间并评头品足的“读书的风景”,在这“风景”里既有学识,又有趣味;既有“关键问题”,又有各种“八卦”,更有作者的治学经验。对学生而言,书中暗含治学门径;对“普通读者”而言,书中描述的人与事都是一种“风景”。至于诸君瞥过一眼之后,是否愿意深入堂奥,那得看各人的机缘。选择“读书”、“大学”、“人文学”三个话题,有作者兴趣及能力的限制,但更主要的是,此乃当下中国大学的“关键问题”。

阅读链接:
http://www.apabi.com/njtu/?pid=book.detail&metaid=m.20190902-BJDX-RXJC-0041&cult=CN&wd=%20%E8%AF%BB%E4%B9%A6%E7%9A%84%E9%A3%8E%E6%99%AF%EF%BC%9A%E5%A4%A7%E5%AD%A6%E7%94%9F%E6%B4%BB%E4%B9%8B%E6%98%A5%E8%8A%B1%E7%A7%8B%E6%9C%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