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捐赠

普通读者捐赠

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接受国内外友好人士各种文献资源的无偿馈赠。

1.入藏原则

接受捐赠的文献资源,需为正式出版物,符合本校教学科研范围,适合大学生阅读,且为本馆缺藏,或本馆需要增加复本的图书。

2.管理办法 

图书馆对于入藏赠书颁发“赠书荣誉纪念证”,并在所赠图书的书名页上粘贴“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受赠图书专用笺”,注明赠书人的姓名、单位、身份等以表感谢。

校友捐赠

凡曾在北京交通大学工作、学习、进修、留学、短期访问过的各界人士均为交大校友。图书馆特别设立“校友文库”,用于收藏校友捐赠的著作。

1.入藏范围

(1)校友在校期间的纪念实物与图片: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毕业证、在校获奖证书,以及其他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视频等。

(2)校友发表的各种著述,包括著作、教案、报告、报刊资料、手稿、设计资料、图片等形式的文献资料,文种不限。

(3)校友收藏的记录中国铁路、交大发展历程的图书、期刊、报纸、图(照)片、手稿、文件、信笺、音像制品、荣誉证书、证章以及路服、检点锤、车门钥匙、车票、站台票、铁路餐车器具、客货运输专用工具等实物。

2.管理办法

图书馆对于校友的赠予入藏“校友文库”,并颁发“赠书荣誉纪念证”,在所赠图书的书名页粘贴“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受赠图书专用笺”,注明赠书人姓名、单位、身份、校友文献库编号等以表感谢,且对校友文库的图书特设专架,进行专门展览。

受赠方式

赠书可直接送到图书馆119室。
赠书可选择邮寄方式捐赠,请邮寄前先联系负责老师。
如有其它特殊情况,也请联系负责老师。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

部       门:采编部
联  系 人:陆老师
联系电话:010-51688548
邮箱地址:ludan@bjtu.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采编部
邮政编码: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