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服务-banner

借阅证件

证件办理

办证处联系方式
电话:51683474
联系人:宋老师

1. 凡我校统招的各类博硕研究生、本科生等凭正式校园一卡通借阅中外文书刊。

2. 凡我校新入职的教职工、博士后等,可持本人一卡通来馆(三层办证处)开通借阅功能。

3. 与图书馆签订《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图书证办理和离校手续协议》后,方能开通借阅功能的人员:

  • 外事处外籍教师、访问学者、外籍学生、语言班学员等;

  • 国内访问学者、学院组织的各种培训班等;

  • 中澳商学院学生、远程学院学生、北船学生等;

  • 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高校教师、同等学力等;

  • 硕士进修生、博士进修生、铁科研研究生、合作培养研究生。

注:有关收费事宜详见《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收费规定》。

读者登录

1. 初次登录图书馆系统,读者账号为学号(学生)、工号(教职工、博士后等),初始密码为BJU-8位出生日期。如有疑问,可致电51683474咨询。

2. 为保证账号安全,建议初次登录后修改密码。

3. 初次登录后,请在个人信息中填写有效地Email,可以保证及时收到所借图书到期提醒、预约提醒等信息。

证件丢失

1. 如校园一卡通丢失,可按学校信息中心颁布的“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http://ic.bjtu.edu.cn/fwzn/49301.htm)的有关规定办理挂失。

2. 图书馆发放的借书证或阅览证丢失,应立即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到图书馆三层办证处办理挂失手续。

3. 因未及时办理挂失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校园一卡通、借书证、阅览证所有者负责。

离校注销

读者离校(包括调动工作、毕业、休学、退学、长短期出国等),需办理离校手续。

1.还清所借全部文献(总馆、分馆、馆际互借)。

2.处理完各种违章。

3.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需要提交电子版论文,详见“学位论文提交”(http://202.112.150.64/TASi/main.asp?lang=gb)。

4.完成以上准备之后,持校园一卡通或“离校手续单”办理离校手续。

备注:应届本科毕业生集中办理离校的时间与流程,以当年“离校通知”为准。